失業缺錢花 男銀樓假裝買金飾拿到13萬元金項鍊 轉身往外衝

台南一名無業的黃姓男子,因為缺錢花用,昨天(9日)到了一家銀樓佯稱要買金飾,在業者拿了一條價值13萬的金項鍊給他看之後,就立刻衝出店外逃逸,警方獲報很快的在一個半小時內將人逮捕,同時也取回已經遭變賣的金飾,並依搶奪罪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縱火通緝犯跑了!戒護就醫變劫囚毒圈女性天菜? 4共犯、3作案車追緝中

男子騎著機車到了銀樓外,停好車也沒熄火,就走進店家內,向業者表示要買金飾,老闆拿了一條價值約13萬的金項鍊給他,男子拿在手上仔細看,大約35秒後,他突然轉身往外衝,立刻騎車逃逸,也者雖然衝了出來,但嫌犯早已不見蹤影。

警方獲報後鎖定嫌犯逃逸路線,一路追到了嘉義另外一間銀樓外頭,發現男子剛剛變賣搶奪而來的金飾,立刻上前逮人。黃姓男子犯案後,銀樓公會就已經通報各會員,買下金飾的業者也立刻警覺有異,沒想到警方來的更快。新營分局偵隊長葉景星表示,「(嫌犯)目前無業,他講就是說缺錢花用。」

犯案後立刻從台南到嘉義變賣,黃姓男子拿到現金,都還來不及花,一個半小時內落網,要面臨法律制裁。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豬肉標出「萊」 九大類餐飲業者須標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