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明年1月辭黨主席換蔡壁如接手? 柯文哲:我什麼問題都想過了
柯文哲遭逼問辭黨主席換蔡壁如接手的傳聞,他秒遞麥克風給侯友宜,要對方先回答。(圖/民視新聞)

今有媒體報導稱,身兼台灣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因不滿頻頻被譏「無心市政」、「一人政黨」,將主動交出黨主席大位,專注回防市政,並預計在明年1月黨代表大會上正式請辭,還傳出將由蔡壁如接下大位。柯文哲下午出席2025雙北壯年運動會簽約儀式,被媒體追問此事,他秒遞麥克風給一旁的新北市長侯友宜,笑喊要對方先回答;後來他坦言,「我什麼問題都想過了」。

更多新聞: 藍凍結潛艦國造預算綠委:配合中國削弱台戰力?

該報導稱,柯文哲因積極為地方選戰輔選,遭外界質疑防疫工作、錢櫃大火公安等事故都丟給副市長黃珊珊處理,柯文哲在自家網路節目上忿忿不平表示,比起「檳榔」、「芭樂」等抹紅攻擊,他更在意被說「無心市政」。柯文哲評估,12月12日民眾黨就要舉行首屆黨代表選舉,具備新民意基礎的黨中央即將成形,此時順勢請辭卸任是最好的時機。

柯文哲下午出席2025雙北壯年運動會簽約儀式,但媒體更關心他辭黨主席的傳聞,聯訪時第一個就逼問他是不是積極拓展藍白合作、蔡壁如將接任?柯文哲邊聽邊笑,手還默默秒將麥克風推到一旁侯友宜面前,要對方先答,侯友宜則又將麥克風推回去。

當與體育有關的題目問完後,柯文哲馬上站起身走人,試圖要躲避接下來的時事題,但還是被追問。他回應,「我跟你講,我常在報紙上讀到我人事案,怎麼那麼奇怪?」

他指出,等這週選黨代表後再處理,選黨代表完再選中央委員,有一定程序,「建黨超過1年,黨代表大會都還沒開,有點太慢」。

「什麼問題都想過了!」柯文哲說,很多東西不是想怎樣就怎樣,還是要按程序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北通緝犯抓到了! 籍嫌與3共犯基隆七堵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