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世界人權日喊話中國! 陸委會:立即停止脅迫與打壓異己
發言人邱垂正呼籲,中國應保障新疆、西藏等民族的宗教信仰自由,同時也應顧及香港民主人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天是世界人權日,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在例行記者會上,呼籲中國應保障新疆、西藏等民族的宗教信仰自由,同時也應顧及香港民主人權,並尊重多元文化差異,如此,才能建構現代化治理的長治久安。邱垂正指出,中國應立即停止脅迫與打壓異己的行為,停止一切監控、迫害無辜者的措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年1月辭黨主席換蔡壁如接手? 柯文哲:我什麼問題都想過了

根據中央社報導,在今日大陸委員會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邱垂正在談及香港問題時表示,港府近期不斷對泛民派人士尋釁壓迫,視香港基本法如無物,持續透過大規模拘捕檢控等手段,遂行政治目的,有如置香港反對人士於死地。

邱垂正表示,中國一再變本加厲利用法律手段打壓異己,如此只會使香港民心更加背離,對於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維持更是不利,應立即停止脅迫與打壓異己的行為,停止一切監控、迫害無辜者的措舉。

邱垂正同時也呼籲,今天是世界人權日,中國應盡快釋放被不當關押的人士,並保障新疆、西藏等民族的宗教信仰自由以及香港民主人權。尊重多元文化差異,才能建構現代化治理的長治久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打敗巴黎、伯斯舉辦2025世壯運 柯文哲:關鍵在台灣防疫與辦世大運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