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限定飲品」想加熱 客怨竟要多加5元

天氣變涼,手搖飲業者紛紛改推熱飲,卻有民眾消費時發現,點了鮮奶系列飲料想加熱,沒想到店員竟說要加5元,事後店員解釋,說因為要補足鮮奶才會多收費,但實際詢問,多數消費者似乎無法接受。

更多新聞: 打炒房再出招!財部將修法調高房屋稅

真的沒聽錯,鮮奶系列手搖飲,加熱竟然要加5元,讓顧客有些傻眼,店員強調是按公司規定,不只加熱要加錢,就連去冰照樣收你5元,讓網友PO文好困惑,冬季主打季節限定飲料,卻不是熱飲,加熱還要收錢,到底是牛奶貴還是電費貴?

民眾說,「有我有聽過,因為它上面有說加熱要多5塊錢,但我不太能接受。」以芝麻鮮奶為例,一杯65元,多加5元,漲幅近1成,公司解釋,因為去冰或熱飲都要補鮮奶量,才會加價。

以其他品牌為例,即便加熱多一道功夫,也不影響價格,而被網友點名的迷客夏,鮮奶系列,去冰加熱會加5元,清心強調,冷飲改熱飲不會多收錢,歇腳亭同樣特製不加價。

手搖飲品牌公關侯升偉表示,「如果要去冰的話,它會留下一些空間,那我們也會免費再幫你加茶湯加到滿。」

就怕加價嚇跑客人,多數業者選擇成本自己吞,就看消費者怎麼選。

(民視新聞/徐紹芸、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搶攻雙12商機! 燦坤買iPhone現折121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