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金點設計獎頒獎典禮 王美花親自頒獎

設計圈年度盛會,2020金點設計獎頒獎典禮,在昨天(12/11)晚間盛大登場,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親自出席頒獎,今年金點設計獎和金點概念設計獎,約8000多件作品,吸引許多海內外設計界的菁英參賽,競爭相當激烈。

更多新聞: 台南耶誕跨年活動 12/5總爺藝文中心登場

絕美燈光秀,立方體螢幕,巧妙地懸掛在舞台中央,以精采的視覺饗宴揭開序幕。

經濟部長王美花,身穿一襲典雅的黑色洋裝,親自到場頒獎,=金點設計獎頒獎典禮,在台北盛大登場,今年以2020為主題,象徵無預警的疫情,=帶來諸多衝擊和挑戰,防疫時期,可見台下每個人,=都戴著黑色口罩,參與難得的實體盛會。

台灣設計研究院院長張基義說,「能夠盛大頒獎,非常不容易,這個要謝謝台灣所有的好朋友,在過去防疫做得很成功,今年我們也擴大舉辦,來自全球8000多件作品參與。」

今年金點設計獎和金點概念設計獎,有約8000件作品,經過三階段評選,競爭激烈,評審團陣容,也超堅強,集結全球15地,共85位評審,評選出優秀作品。

台灣設計研究院院長張基義說,「受到疫情影響以為報名件數會減少,其實沒有,大家對設計還是蠻熱忱的,投件很踴躍,因為我們國際評審也增加,我們都透過線上評審國際評審。」

設計圈年度盛會,吸引海內外菁英參賽,台灣表現出眾,一舉囊括20件得獎作品,中國、香港、泰國、波蘭等地作品,表現也相當亮眼,為了讓海外人士,共襄盛舉,主辦單位也在臉書和YouTube,同步以中英語直播,讓世界各地,看到創作者豐沛的創作能量。

(民視新聞/李雯珂、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參加金馬獎後續留台灣 白靈大讚台「可愛國家」推薦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