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6.7強震撼半台 雙北桃竹嘉震度4級

昨晚你有沒有因為地震驚慌失措呢?晚間21點19分,宜蘭外海東部海域,發生芮氏規模6.7地震,這回幾乎半個台灣都感受到了!因為不只宜蘭,最大震度包括雙北、桃園、新竹、甚至到嘉義縣,最大震度都有4級。有人住22樓,拍下恐怖景象,顫抖嚇哭。

更多新聞: 雲林耶誕趴12月18日登場 重量級藝人搖滾開唱

手機錄下,客廳燈具狂敲牆壁,餐廳水晶燈變成鐘擺。住宜蘭的網紅Momo,邊發抖邊紀錄,地震時的22樓,晃到生死一瞬間。12月10日,晚上9點19分,宜蘭外海芮氏規模6.7地震,宜蘭首當其衝。倒歪的電線亂成一團,還有釣蝦場的水池,水都快濺出來!只見有的人拔腿狂奔,但也有人很淡定,說宜蘭人已經搖到不怕。室內的超商貨架,商品也掉下,店員趕緊保護酒瓶,但"新店"這間就沒那麼幸運。

紅酒灑滿地,真的很嚇壞人。台北南京東路也有大樓磁磚剝落。因為這回地震宜蘭、雙北,最遠到嘉義,最大震度都有七級,搖晃超過半分鐘。看看桃園小北百貨,狀況更慘烈。先是貨架搖搖晃晃,接著上頭鋼碗五六個全掉下來,另一走道瓶罐噴出不名液體,頓時慘綠一片。還有桃園機場也很誇張,一塊天花板,從天而降要不是疫情期間沒人,後果不堪設想!在龍華科大的教室,管線跟天花板都掉落,糾纏成一團,往南走到新竹,畫面同樣驚人。

消防車進進出出,位於新竹建中一路這棟廢棄戲院,強震導致磚塊掉落,遮雨篷毀損,直接壓傷6輛轎車跟1部機車,還有鋼條直接插進駕駛座。

新竹市都發局代理處長許志瑞說,「為了保障民眾安全,這樣的顧慮,我們也確認了現場,有些違建我們下午,就會進行違建猜除。」新竹都發局緊急派人鑑定,荒廢超過10年的老戲院大樓,就怕餘震再有意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花5千萬抗震!台中超豪宅150噸「巨型阻尼器」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