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立雄、王美花座車仰德大道車禍 警:沒特權

10號晚間,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和經濟部長王美花,夫妻倆在陽明山仰德大道時,一輛機車為了閃避他們的座車,發生事故,一度傳出顧立雄夫婦享特權、先離開,警方趕緊出面澄清,沒有特權、一切依法辦理,但藍軍立委質疑,王美花餐敘地點,是日本交流協會的場所,難道是和日方密談核食進口的問題。

更多新聞: 猴硐段搶修遇大地震 經會勘後無施工危機

轎車行經仰德大道,爬坡上山,聽到地震警報響起,車禍就跟地震一樣,毫無預警瞬間發生,轎車上坡路段,警報響起,可以看到畫面左邊,一輛轎車右轉出來要下山,門口還有保全指揮,沒想到,機車還是閃避不及,失控滑行、撞上對向車輛,幸好機車騎士只有輕傷,事後他才知道,閃避的那輛車,載有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經濟部長王美花。

機車騎士傅先生表示,當下他撞到的對象車車主有關心他,他沒有看到顧立雄與王美花,「我沒有看到他們,我只有看到後來有人叫計程車,然後有先把一些人送走」。

而王美花則強調,他們等到警方來處理,才搭車離開,並沒有什麼特權,「我們是等警察來了以後,那確認這個三方的司機都沒有問題,那因為我們是坐在後面的乘客」。

這一起事故發生在10號晚上九點多,當時,顧立雄夫婦準備離開陽明山,車子才剛出門口右轉仰德大道三段,同樣是下山路段,一輛機車失控,發生車禍。總統府也發聲明強調,顧立雄座車,並未與來車發生碰撞,有協助指示駕駛留下配合調查。

士林交通分隊長王銘祥表示,「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0條的一個規定,那個當事人及駕駛人,並且也在場陳述肇事經過,所以說基本上我們就不需要,再對那個乘客調查」。警方出面澄清,一切依法辦理,沒有什麼特權問題,但事發地點旁,就是日本交流協會代表的官邸,也讓藍軍立委彷彿撿到槍,懷疑餐會目的不單純。

立委(國)賴士葆質疑,「是不是去日本大使館那裡吃飯,討論核食進來台灣的事情,是不是」,而面對質疑,王美花說,「因為這個不是公開的行程」,且完全沒有談到核食問題,一場單純的車禍,意外牽扯核食,演變成政治議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外帶餐出包客控店家公審 業者:對方拿錯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