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登花蓮"屏風山" 進山不滿1小時失足墜谷

又傳出登山意外,花蓮屏風山,今天凌晨一群登山客進山不到1小時,其中一人就意外失足墜谷。警消獲報後立刻動員上山救人,但男子還是不幸身亡。

更多新聞: 吃案?娃娃機店遭竊老闆報警沒給三聯單 警方坦承疏失

空勤隊員站在直升機上,小心翼翼地用繩索吊掛失足墜谷的男子,強勁的風讓所有人屏氣凝神、相當緊張。好不容易終於運上機艙,直升機立即飛過山嶺,降落花蓮德興運動場。花蓮縣消防局花蓮分隊小隊長張嘉晃說,「今天凌晨4點14分些許時,接獲一群4人登山客報案,其中一名男子於屏風山,15-16路標墜落溪谷,本局立即集結警義消15名前往救援。」

這名住在桃園的29歲江姓男子,與4名山友相約凌晨到花蓮攀登屏風山,沒想到的是進山不到一小時,他就失足墜落山谷,嚇得同行友人趕緊報案。雖然警消立刻出動15人上山,到場後也馬上CPR,但最終仍宣告不治,只能把遺體吊掛下山。花蓮縣消防局花蓮分隊小隊長張嘉晃表示,「7點27分進線消防局時,患者已經OHCA了,消防局立即線上指導急救,9點多時第二梯次人員到達現場,由高級技術救護人員評估,患者是否確實已經OHCA。」

海拔3250公尺的屏風山,風景絕美秀麗,吸引不少登山客,但地勢落差高也導致近年意外頻傳。攀登高山除了欣賞美景,也得多留意腳下,才不會樂極生悲。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法拉利姐扮猩猩逛動物園 直播求粉絲「斗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