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水期大魚現蹤 日月潭「大頭鰱」接連被捕獲

砂鍋魚頭的主角,大頭鰱,一般重大約18公斤,不過,有釣客日月潭,接連捕獲超級大隻的大頭鰱,個頭最大的,有27公斤這麼重,體型大到,舉起來可以把人的頭部到肩膀,全部遮住,影片PO網讓不少人驚呼連連。

更多新聞: 台灣為何選AZ?輝瑞被歐美日訂完? 黃立民:疫苗越早打越好

人把魚舉起來,結果人的頭部到肩膀,全都被魚身遮住,在日月潭這名李姓釣客,在9日當天,釣起重達42台斤的大頭鰱,長度大約130公分。

李姓釣客說,「就是沒有釣過像這次42台斤這麼大隻的,欣喜若狂。」李姓釣客馬上把魚殺了,其中一部分轉送給他很會做料理的朋友。

李姓釣客表示,「其中四分之一給我朋友他是開快炒店的,讓他處理這條魚做砂鍋魚頭。」沒想到,過沒幾天,更大尾的,也上鉤了。

這條大頭鰱,秤重有45台斤,大約27公斤,長度大約150公分,魚被剖肚之後,挖出的魚卵,沉甸甸的。

這條超級大頭鰱,一宰殺完,馬上交給預訂的買家,釣客立刻進帳2800元。

大頭鰱屬於淡水魚,牠是外來種,是經濟魚種,本來在日月潭難以繁殖,但是,因為大頭鰱以吃浮游生物維生,能淨化水質,所以,每年相關單位都會施放大頭鰱魚苗,一條條怪物級大頭鰱,在枯水期,遭到捕獲。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超潮炫色來了! 萊潔推「暗黑、粉紅迷彩」醫療口罩 12/23實體通路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