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北港朝天宮法會賴清德、鄭文燦同場不同台

雲林北港朝天宮,今天(12月15日)起,舉辦為期14天的「悲心廣行」水陸普度大法會,祝禱疫情止息。副總統賴清德,參加開壇法會,公開強調「明年一定有武漢肺炎的疫苗可以打」。另一位被視為民進黨2024,角逐總統大位的熱門人選-桃園市長鄭文燦,隨後也來上香祈福,兩人並未同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內閣改組風聲頻傳 總統府駁斥:蔡總統沒有這個打算

北港朝天宮,舉辦建廟300年來,第一場水陸大法會,14天7大法壇同步誦經,共同祈禱送走庚子疫災。

副總統賴清德說,「我們今日有神力的保庇,也要有人力的打拚,我們台灣在蔡英文總統超前部署,最近陳時中部長,有宣佈防疫加強(戴口罩)。」副總統賴清德,代表蔡總統來開香,肯定朝天宮為台灣祈福,也保證明年一定有疫苗可以打。

賴清德指出,「大家關心的疫苗,我簡單向大家報告,明年我們一定有疫苗可以打,這件事蔡總統很關心,陳時中部長也很用心,在和世界各國各疫苗大廠在採購,我們國內的研發,也很順利在進行中。」賴清德開口、閉口「尊蔡」、「挺台」,離開後大約一個小時,另一位下屆總統熱門人選,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到了!

賴清德前腳走,鄭文燦隨後到,兩人並未碰面,似乎刻意避開,王不見王?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今天舉行的法會,是要祈求疫情退散國家平安,所以我來參香,也來參訪北港的商圈,所以這個行程很早以前就排定了,我是單獨安排雲林的行程。」

賴清德、鄭文燦,兩個人同屬新潮流派系,同樣擁有高人氣,先後出席水陸祈福法會。信仰第一,防疫優先,謹守份際,淡化政治味,不敢模糊焦點。

(民視新聞/鄭孝欽、張士政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英國駐台代表:英國會成員跨黨派支持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