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王不見王!「雙王世紀大和解」張忠謀、曹興誠同台破冰握手

竹科成立40周年,今天舉辦國際論壇,還頒發「傑出成就貢獻獎」,包括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等業界重量級人物都獲獎,其中張忠謀以及曹興誠兩人因互為競爭對手,過去始終王不見王,也被外界傳言兩人有瑜亮情結,這回難得同台亮相,甚至握手破冰,兩人的互動也引發各界關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出席竹科40頒獎典禮「曹興誠主動與張忠謀握手」 兩人同框互動受矚

拄著拐杖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上台領獎,他出席竹科成立40周年國際論壇,獲頒「傑出成就貢獻獎」,被視為是台灣經濟的重要推手,但一開口就點出產業界最需要的就是土地。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說,「兩個園區供應兩個很大功能,第一個就是土地。」

點出產業面最需,除了張忠謀,包括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也上台領獎,其中張忠謀以及曹興誠兩人因互為競爭對手,過去始終王不見王,甚至外界傳言兩人有瑜亮情結,這回難得同台亮相,從活動入場,兩人互動引發外界關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說,「很好啊。」

張忠謀不甩謠言,儘管與曹興誠一前一後進場,就連座位也被隔開好一大段,不過就在曹興誠上台領獎時,曹興誠主動和張忠謀握手破冰,不僅如此,張忠謀在台上致詞時,還頻頻開玩笑點名聯電。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說「1988年我們就動土,拿到一塊並不大的地做我們新的工廠,那個時候有一位朋友苗豐強先生說,這一塊借給我用你就得到便宜的氣體,你的競爭者聯電華邦電旺宏都投資了,他們都要付高一點價錢。」雙王上演世紀大和解,在台上互動熱絡,也成為竹科40周年最大亮點。

(民視新聞/陳妍霖、王文煦、黃兆康、SNG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稅前盈餘超前達標! 台酒可望發放4.4個月年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