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退役藏手榴彈 孫整理遺物翻出嚇壞了

在家整理阿公的遺物,結果意外驚見手榴彈,嚇壞他了!原來這位爺爺,過去從陸軍少將退役之後,就一直把它存放在家裡,沒有人知道,就怕發生危險,家人趕緊報警處理,所幸經過確認,只是一顆「訓練彈」,沒有火藥成分,才化解這場虛驚!

更多新聞: 驚!漁民出海捕魚撈到未爆彈幸引信損毀 彈體鏽蝕嚴重無立即危險

住戶家中疑似有手榴彈,不得了,警方會同防爆小組到場拉起封鎖線,就怕萬一真的會爆炸,路過民眾看到警方大陣仗都忍不住回頭觀看。

全副武裝包緊緊,防爆小組將這顆疑似手榴彈的東西用防爆毯包著,小心翼翼拿上防爆車要帶回鑑定。原來13日下午,盧姓男子在新北市永和住家,整理太太阿公的遺物時,赫然發現怎麼有一顆手榴彈放在陽台上,不只他自己害怕,警方大陣仗出動,也讓鄰居們嚇出一身冷汗。

經過鑑識小組和軍方鑑定,這顆手榴彈,雖然有插銷但沒有保險握把,裡頭沒有火藥成分,確認只是一般訓練彈。

永和新生所長莊振華說,「為求安全起見,也立刻通知軍方及防爆小組來處理。」

根據了解,這顆訓練用手榴彈是阿公留下來的,過去從陸軍少將退役之後,就一直存放在家中,這次整理遺物意外翻出來,所幸最後只是虛驚一場。

(民視新聞/李豫翰、宮仲毅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查緝槍砲案 警持搜索票入民宅驚見疑似汽油彈爆裂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