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登高雄柴山左腳竟中彈 疑M8快艇機槍演練誤擊!

前幾天高雄柴山傳出有登山客爬山,左腳腳踝竟然遭到流彈擊中。原本懷疑流彈來源,是海軍陸戰隊在柴山靶場進行的步槍實彈射擊。警方從在現場採證到的50機槍彈頭,比對出只有「海七哨靶場」可以進行50機槍實彈射擊,後來又傳出,是海軍陸戰隊當天進行搶灘演練,疑似M8快艇機槍在海上擊發時角度偏高,彈道拋物線越過柴山山區,誤傷平民。

更多新聞: 高雄凌晨民宅惡火 老翁全身40%燒燙傷送醫

一名男子表情痛苦坐在地上,鞋子脫下一看不得了,腳上滿是鮮血,救護人員替他包紮送醫

這是發生在這個月11日,一名66歲陳姓登山客爬柴山途中,在知名景點「4顆榕」休息到一半,左腳踝突然遭到子彈擊中。當時初步懷疑,是約1.5公里外的柴山靶場,軍方進行的步槍實彈射擊。

山友(12.11)說,「之前有在打靶,打靶子彈是軍方才有啊。」

經過調查,從警方在現場採證到的50機槍彈頭,比對出只有「海七哨靶場」,可以進行50機槍實彈射擊。軍方也同意,海七哨未來不再實施相關射擊訓練。

後來又傳出,海軍陸戰隊當天在柴山附近海域舉行搶灘演練,疑似M8快艇機槍在海上擊發時角度偏高,彈道拋物線越過柴山山區,誤傷平民。而受傷的男子已對軍方提告過失傷害罪。

(民視新聞/林樹銘、呂鎌顯、張可倫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找到了!失聯8天中鋼主任柴山斷崖下發現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