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寶」熱身特訓萌翻保育員 拚明年元旦見客!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貓熊寶寶「圓寶」已經快滿6個月大,隨著與大家見面的日子越來越近,保育員也開始為她進行見面會特訓,讓圓寶先來熟悉場地,但她一到場內,她馬上開啟了「圓寶導航」模式,筆直地往門口走去,想要回到平時與媽媽一起住的育嬰房,讓保育員哭笑不得。

更多新聞: 就像小男孩貪玩又聰明?北市動物園鸚鵡「雅虎」愛捉弄女性

圓滾滾的圓寶,低著頭抬起小腳,踉踉蹌蹌地爬在木頭上,模樣萌翻了!

見保育人員伸出手,可愛的圓寶也將牠毛絨絨的手,搭在保育人員的手上,但牠似乎對搖椅沒什麼興趣,只想趕快下來,但牠到底要去哪呢?

圓寶頭也不回地往後走,開啟了「圓寶導航」模式,想要回到平時住的育嬰房,看到地上的水,還會賣力抬高腳腳「渡河」,讓保育員哭笑不得,隨著「圓寶」與大家見面的日子越來越近,原本是要讓「圓寶」先來到室內活動場熟悉一下,沒想到牠沒兩下就自己溜回家了,讓保育人員哭笑不得。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按照國際的一些慣例通常6個月左右,就會考慮讓牠能夠跟遊客見面,針對圓寶來講我們其實這段時間一直嘗試,是以明年1月1日為一個目標,當然我們最重要的是,要能夠隨時關注圓寶成長適應環境,或著牠行動的模式是不是能夠確保安全。」

圈粉無數的圓寶,看來是想要賣個關子,等到見面會那天,再開心亮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批獼猴入侵鳳山市區搶攤商 繁殖期遷移?農業局找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