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樂女兒早產全身插管「只有1000克」!王棠云自責:沒保護好她
余文樂女兒早產,翻攝自IG:sarah9_23

港星余文樂與台灣皮帶千金王棠云結婚2年多,日前王棠云生下二女兒余初心,余文樂在IG上報喜,未提到太多細節。王棠云昨(16)日首度分享女兒早產的細節,透露女兒28周就出生,體重只有1000克,身上插滿管子,夫妻倆看了都非常心疼、不斷掉眼淚。

更多新聞: 瘋追劇/金馬奪獎港片在Netflix看得到!推薦《功夫》、《無間道》等7部小編最愛香港電影

王棠云在IG寫下千字長文,透露自己住院安胎時,「手已經打安胎點滴到沒有地方可以打了」,沒想到女兒懷到第28周時她羊水就破了,讓她瞬間大哭,手術過程中也因為很擔心女兒,眼淚一直掉,雖然打了麻醉睡著兩次,但醒來還是不斷哭,直到看到女兒照片才平靜下來。

王棠云表示,永遠無法忘記當時見到女兒的心情,術後第二天坐著輪椅,看到她在保溫箱才放下心中石頭,之後有體力站起來到保溫箱旁,看到女兒1000克小小身軀,頭只有她拳頭大,甚至更小,身上插滿管線,讓她很自責,「我很心痛,我沒有保護好她,為什麼這個小小的身體要承受這麼多,我只能坐在保溫箱旁邊崩潰,沒辦法替她承受這些⋯⋯我想那時候護理師應該被我嚇到了。」

余文樂抱著女兒,翻攝自IG:lok666

而余文樂也跟王棠云說,見到女兒第一眼,他一直在掉眼淚,「說真的,我跟他認識到現在我只見過他泛淚,他是個非常堅強的人,我知道他一定是非常非常的心痛,寫到這我又落淚了⋯⋯」

王棠云也強調,「這一切的過程不是眾多媽媽中最辛苦,但卻是我目前人生最痛的經驗,我每每回想都還是覺得想落淚,覺得是我沒有守護好她,讓她這麼辛苦的來到這個世界。」

王棠云透露,女兒現在已經出院,所以現在才跟親朋好友分享這個過程,她不忘感謝醫生與護理師的照護,以及姐妹與家人在她住院期間的細心照顧,

最後王棠云也感性對余文樂喊話,「最重要的是一直給我力量的老公,我們就像兩塊拼圖,不一樣卻完美契合,謝謝你讓脆弱的我堅強走過這一段,謝謝你這麼勇敢的陪伴我,謝謝你愛我,我們會一起好好疼愛這個太想跟我們相見然後提早出來的女兒。」

(民視新聞網/吳姍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老公變神隊友!白家綺分享胎動嘆:又胖八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