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連3天確診破千 首都圈重症病床剩「4張」

南韓連續第3天破千例,今天通報新增1062人確診,韓媒稱、對醫療體系崩潰的擔憂正漸漸變成現實。全國568張收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病床,剩下45張,其中重災區首都圈甚至只剩4張,南韓當局今天表示,這個月共有6人在等待病床時死亡。

更多新聞: 新海瓦斯員工爭年終 高層強調薪資已前段班

臨時採檢站前大排長龍,南韓首都圈擴大檢測,希望藉此儘快找出潛在感染者、予以隔離,來遏阻疫情擴散。

中央應急處置本部戰略企劃組長孫映萊表示,「首都圈採檢站的營運時間,延長到夜間和假日,不管有沒有症狀都可以檢測。」

但確診者急速攀升,也造成醫療資源吃緊,以17日為基準,首都圈的重症病床只剩4張,分別是首爾市1張、仁川市1張,京畿道2張。

南韓政府希望能在1月初增加160張(重症病床),忙著爭取更多給新冠患者的病床,且不只是病床還要有醫護人員搭配。

首爾還首度傳出,有人在等待安排病床時過世。一名60多歲男性12日確診,當時只有輕微咳嗽、喉嚨痛,所以無法優先住院,但他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結果15日就因病情惡化死亡。

CNN記者說明,「首爾市為發生這種事向他和他的家人道歉,表示永遠不該發生這種事,這是首爾市第一次發生發生這種事。」

18日、防疫當局又證實,京畿道有5名60至80歲的療養院患者,最近在隔離等待病床期間過世。而南韓截至18日已經連續41天,單日新增維持在三位數,這3天更是每天都上千人確診。

中央應急處置本部戰略企劃組長孫映萊表示,「以今(18日)0時為基準,本土病例新增1036例,其中首都圈患者757名非首都圈患者279名。」

雖然達到實施第3級防疫措施的標準,但考慮到恐重創社會經濟,政府不敢輕易上調。現在已經傳出,有酒吧冒充餐廳來逃避營業禁令。



南韓國務總理丁世均說明,「最近政府獲悉越來越多人為了擺脫防疫網,試圖形式上變更行業變相繼續營業,在全國民因為新冠疫情痛苦努力防疫之際,絕對無法容忍這樣的行為。」

南韓當局預估,如果升到第3級,全國會有多達203萬處大眾設施,營運被禁止或受限。除了販售生活必需品或醫藥品的業者,其他商家、電影院、結婚禮堂、美容院、網咖等,都須中斷營業,波及全國112萬家業者,光是首都圈就約有50萬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莫德納疫苗獲FDA批准 副總統彭斯夫婦公開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