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減少外出、居檢需求 國產農糧化身防疫、防災食品

疫情期間,希望減少外出或是14天居家檢疫的需求,讓方便保存的防疫防災食品成為趨勢,農委會將國產地瓜,開發成紅心地瓜飲,還有即食的米飯、濃湯,在全國260個零售門市上架,也推廣國產農糧,希望糧食自給率,能夠成長一成。

更多新聞: 國產農糧成防疫防災食品 促糧食自給率提升一成

國產紅心地瓜、台農67號,經過加工,變身三色甜薯,可以直接儲存在冰箱裡,地瓜不只用吃的,紅心地瓜飲也能喝下肚,就連米飯都能打開即食,配上南瓜濃湯,一只整桌菜,其實都是防疫、防災食品,讓升格成為雙寶媽的藝人楊千霈,大呼好方便!

藝人楊千霈表示,「我們印象裡所謂的防災防荒,就是吃餅乾五穀雜糧麵包之類,你沒有想過,可以一整桌菜,講滿漢食品也不為過,因為有主食、副食、湯品、甜品。」

這些常溫即時,方便保存的食品,在疫情過後,成為大熱門,農糧署將國產農糧,研發成九款防疫防災食品,除了方便民眾存糧,也能提高糧食自給率0.2%~0.3%,明年(2021年)還會有第二波,目標是提升10%。

農糧署長胡忠一表示,「因為我們看到當時2月、3月,全國很多民眾非常驚慌,都在採購白米、泡麵相關食物,我們就想說,無論如何都要建立,不只是口罩國家隊,這些防疫防災防荒的食品供應,也要建立國家隊。」這些防疫食品,將在260個零售門市上架,讓更多人看見國產農糧的魅力。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限縮處理外縣市水肥 引發爭議「桃為什麼自己不丟」 柯發言引桃環保局回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