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巡邏見民宅廚房竄火舌 狂噴17支滅火器警民合作控制火勢

台北市大同區一處民宅廚房,突然竄出大火,派出所員警巡邏時發現,立刻化身為消防員,請民眾協助找滅火器,前前後後總共噴了17支,讓火勢侷限在廚房,也讓住戶可以及時逃出,警消初步調查,疑似住戶烹煮食物忘了關爐火,呼籲民眾使用爐具一定要特別留意,才不會釀成火災。

更多新聞: 衰!半路巧遇4仇家 駕車互撞下秒上演棍棒大亂鬥 男全身血送醫

員警巡邏路上發現住宅起火,立刻化身消防員,先請民眾幫忙尋找滅火器。民眾驚恐尖叫,因為火勢越來越大,員警衝到防火巷旁起火的廚房,火舌已經從門窗竄出,一把抓起滅火器,往裡面灌。

一邊拿著滅火器救火,一邊回報派出所,火警就發生在台北市重慶北路,巷弄中的住宅,員警噴了一支又一支滅火器,民眾說幸好里長才剛檢視過,每支都有效,及時派上用場。火災住戶表示,「最主要我們那個里長,他那個剛好那個滅火器,他都有注意,在換更換新的啊,他現在剛好剛更換。」

起火的廚房被大火燻到焦黑,經過十幾天還是有濃濃惡臭,住戶忙著清理,幸好人平安沒事,鄰居、員警,還有陳怡君議員助理,都來幫忙救火,火勢才侷限在廚房。

重慶北路派出所警員羅凱文表示,「我到防火巷後面的時候,就已經看到煙有冒出來,然後火舌有從那個後方鐵窗竄出」,所長黃升揮則表示,「據當時逃出的2名男子表示,是因為廚房正在烹煮食物那不慎,那導致這個裡面廚房裡面有起火。」

警消初步調查,疑似住戶烹煮食物,忘記查看爐火,回家才發現起火,屋內一對兄弟及時逃出才沒有受困受傷,警消呼籲民眾人離開爐火一定要熄火,避免釀成火災害人害己!

(民視新聞/黃毓倫、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生意不用做了!基隆地下水管爆裂4萬戶停水搶修 水車巡迴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