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偉碩被揪出「引用錯誤數據」反萊豬 蘇貞昌:別情緒性反科學
行政院長蘇貞昌回答媒體聯訪,談論有關「反萊豬」等議題。(圖/民視新聞)

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簡稱萊劑)美豬將於明年元旦開放進口,不過民間反瘦肉精美豬聯盟的成員蘇偉碩醫師,最近以他2017年的學術論文為例,說明萊劑比毒品毒了250倍遭衛福部告發。萊豬風波未息,昨晚又傳出蘇偉碩被翻出另名教授日前說他引用錯誤數據一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民眾一起關心食安是很好的事,不要有情緒性地妨礙科學。

更多新聞: 快新聞/關島總督2021年初訪台? 外交部:歡迎美國各州首長來台交流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及備詢,他接受媒體聯訪時,針對近來民間反瘦肉精美豬聯盟的成員蘇偉碩醫師反萊豬的言論,不過卻傳出台大毒理學教授姜至剛早在10月的公聽會上就質疑是「誤植錯誤數據」。蘇貞昌對於此事作上述表示。

蘇貞昌首先說,大家關心食安是很好的事,但這種事情要依據科學證據,多一點證據少一點政治,專家們可以就各種數據討論,不要有情緒性地妨礙科學,政府一定會遵照科學證據嚴格把關。

另有媒體提問,監察院長陳菊2012年時也對AIT談萊牛,被國民黨批評政府是雙重標準。蘇貞昌回應,台美關係非常重要,外交關係不管是跟哪一國,最注重的就是彼此信任,彼此見面應該怎樣進行在外交上都會事先談好,不要違背事先的規定,否則會傷害彼此的信任。

他強調,今天台美的外交關係,是一步一步建立起來的,希望不要因為個人情形影響,進而破壞國人多年努力的成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投6旬翁疑猥褻遭率眾圍毆不治 女童父母各以3萬元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