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旅客搭國泰航空要簽一中同意書? 民航局2點聲明駁斥:與事實明顯不符
民航局今天晚間發出兩點聲明駁斥,前述報導與事實明顯不符。(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有媒體報導,旅客在社群網站社團上,爆出日前搭乘國泰航空出國時,在桃園國際機場被地勤要求簽疑似是「一中同意書」,消息經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航局證實。對此,民航局今天晚間發出兩點聲明駁斥,前述報導與事實明顯不符,並強調,國泰航空已同意修正「外遊記錄申報表」內容,預計於2日內完成改正。

更多新聞: 瞄準2024 綠營內部鴨子划水!英系核心找賴清德餐敘 啟動大和解

交通部民航局聲明如下:

  1. 據了解,國泰航空因防疫需求,要求旅客填寫「外遊記錄申報表」,因格式問題造成誤解及部分旅客的不滿;經民航局要求,國泰航空已同意修正「外遊記錄申報表」內容,預計於2日內完成改正。
  2. 媒體報導指民航局「證實」國泰航空要求填寫「一中同意書」之情況,和事實明顯不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裁定延押2個月 北院:蘇震清、廖國棟有逃亡串證之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