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旋風式下鄉 走訪廟宇參拜博感情

總統蔡英文,週末下鄉,來到南投縣埔里鎮,花卉物流中心參觀花醮,也到地方信仰中心參拜,還說知道埔里前陣子建醮,全鎮吃素,昨晚(18日)特地吃素;而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全程跟緊小英總統,被視為英系人馬的她,上次參選南投縣立委,小輸給國民黨馬文君,更被視為下屆民進黨南投縣長的人選之一。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偉碩批萊劑比搖頭丸毒250倍轉彎成「0.25倍」 王定宇嗆:藍營還認為是言論自由?

總統蔡英文,旋風式下鄉,先到埔里鎮花卉中心,同時走訪廟宇參拜,不忘和大家博感情。

總統蔡英文表示,「聽說參加建醮的時候,家家戶戶都吃素,我也跟各位報告,我今天來這裡,我昨天晚上也吃素。」

知道埔里剛結束建醮儀式,全鎮吃素,特地說自己前晚,也入境隨俗先吃素,讓大家哈哈大笑。

總統蔡英文表示,「在這裡我要特別拜託,我們蔡培慧執行長,還有我們廖志城鎮長,劉啟帆鄉長,還有現場所有鄉親,我們一起加油努力,讓南投越來越好。」

總統展現親和力,拉攏地方人士,特別點名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而這一路上,也看到她跟緊蔡英文,一旁人員,還幫忙喬位置,讓蔡培慧能盡量站在總統旁邊。

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表示,「我們埔里120年建醮,這是非常重大的盛事,同時也注意到,這次除了傳統文化延續,更重要的是年輕活力的投入。」


總統提前為蔡培慧參選布局,因為上次立委選戰,蔡培慧從不分區轉戰區域立委,最後小輸給國民黨的馬文君,爆發力十足,被視為民進黨收復南投的指標人選。

而國民黨內,有意參選的,包括先前力挺韓國瑜的立委許淑華,以及四連霸立委的馬文君,看來2022年南投縣長選戰,女力之爭,已悄悄開打。

(民視新聞/賴政坤、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急轉彎! 蘇偉碩批萊劑比搖頭丸毒250倍改口「0.25倍」 網友嗆:承認弄錯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