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準表達雙邊關係!美76友台眾議員聯名挺我駐美代表處更名「台灣」

美國時間17日,向來友台的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夏波,和76位眾議員,共同聯名,致函國務卿蓬佩奧,建議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應該更名為台灣駐美代表處,理由是台北這個詞,並沒辦法精確表達雙邊關係。

更多新聞: 快新聞/暫緩打撈失聯F16戰機 空軍司令部:預計明年4至5月海象平穩重啟作業

去年(2019年)6月,蔡總統和AIT處長酈英傑,為更名後的「台美事務委員會」,共同揭牌,被視為雙邊關係,一大進程。而美國眾議院的友台議員們,近期也醞釀正名,讓往來正常化。美國眾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夏波曾表示,「貴國實為亞洲自由的燈塔,以及他國效法的典範。」

「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夏波,在美國時間17日,和76位眾議員,共同聯名,向國務卿蓬佩奧致函,強調對台軍售、提倡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以及宣布美台經濟對話等等措施,都對雙邊往來,展現極大支持。因此現在,是提出美台關係三個問題的最好時機,首先就是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該更名為「台灣代表處」,因為台北一詞,無法精確表達出,雙方的牢固連繫。

而聯名信,也敦促國務院,盡快修訂「對台交往準則」,更該對蔡政府,釋出善意,因為總統蔡英文,宣布鬆綁萊豬、萊牛進口,已經足以代表,台灣決心開啟雙邊自由貿易協議的談判。當國會眾志成城,華府的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也響應行動,發起快閃請願。

閣揆蘇貞昌公開致謝,也樂見其成,如果駐美館處更名,能付諸實行,勢必能讓台美關係,更加名實相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關鍵決戰!立院表決美豬行政命令藍營不斷電甲動 朝野攻防升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