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骨盜暗夜行竊 旗山區人心惶惶!橋頭檢指揮辦案 逮捕後聲押獲准

年關將近,高雄市警方逮獲專闖空門的縮骨大盜,這名未滿30歲的竊嫌,平日遊手好閒,沈迷於賭博電玩積欠債務,專趁深夜時段,入侵住家行竊,在旗山地區至少行竊5次以上,遭警方鎖定,逮捕後羈押。

更多新聞: 疫情拖累結婚宴客生意 婚宴會館搶攻年菜!搶回業績

夜深人靜,縮骨竊嫌來到民宅前,先是一招蹬腳測距,接著找到了墊腳,他趴在牆上,伸出了左手挪窗,接下來一個展腿,右手還不慌不忙的摸點找支撐,然後一個蹬足,雙腳就站上了窗邊,然後靈活的縮身,把頭先穿進窗裡,發現窗洞實在太小,他又挪移了身軀,接下來就順利的,縮骨入洞。整個入侵民宅的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下,不過這名縮骨竊賊這一趟,還是順利的偷走了3萬多元的現金。

遭竊屋主表示,「我想說這麼高!而且又這麼小,基本上鄉下地方應該是安全。」

高市警旗山分局偵查副隊長蘇吉利說,「梁嫌利用深夜時段住戶熟睡之時,破壞門鎖或利用窗戶,爬入住家行竊順利得手多次。」未滿30歲的梁姓竊嫌,平日遊手好閒,沈迷於賭博電玩,積欠債務,利用矯健身手,還有瘦高的體型優點,專門徒手攀爬被害人住所窗戶後入內行竊。

高市警旗山分局偵查副隊長蘇吉利表示,「因嫌犯有重複實施犯罪之虞,經報請地檢署實施預防性羈押,橋頭地院裁定羈押。」警方受理報案後,除了到場採取跡證,也同步擴大調閱周邊監視器。鎖定犯嫌後,報請檢察官指揮,順利將嫌犯逮捕,並聲請預防性羈押獲准,在年關將近之前,讓社區更安全,民眾也更安心。

(民視新聞/鄭博暉、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住高價月子中心 月餐湯品竟撈出S型掛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