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拖累結婚宴客生意 婚宴會館搶攻年菜!搶回業績

受到疫情影響,婚宴會館超過大半年都沒法做生意,有人取消宴客,有人延後,桌次也少掉一大半,生意慘兮兮,新北市永和這間餐廳,努力苦撐,要在下半年,靠年菜外帶,把業績救回來。

更多新聞: 員警巡邏見民宅廚房竄火舌 狂噴17支滅火器警民合作控制火勢

放入蒜頭、香料,開大火爆香,川燙過的蝦子跟螺肉放進去,讓肉沾滿醬汁,再放到盤子裡,這道醬皇爆蝦球雙鮮,配飯吃最對味,打開蒸爐,熱騰騰的水蒸氣衝出來,伴隨芋頭香氣,這甕裡裝的,正是過年經典菜色-佛跳牆。

一整桌的年菜,冷盤有烏魚子,鮑魚片、豬腱肉,想吃海味有澳洲雪蟹,櫻花蝦糯米飯最有飽足感,還有象徵年年有餘的海石斑,再來一口食材滿滿的佛跳牆,婚宴會館推出年菜外帶。

婚宴會館主廚劉建宏說,「標榜就是當天現做,有溫度的料理,現在跟冷凍的差別就在這邊,確定大概150套左右,用完也就沒有了。」要讓民眾不用擔心疫情,安心在家吃年夜飯。

新北市永和這間婚宴會館,以新人宴客為主,但今年疫情影響,大半年業績掛蛋,取消宴客的不少,就算延期舉辦,桌次也砍到剩一半,生意慘澹,但他們沒裁員,沒放無薪假,努力撐著,希望靠著年底推年菜外帶,多少挽救生意。

新北市議員張維倩表示,「我自己的弟弟,本來在今年4月5日要舉辦婚禮,我有很多活動都在上半年度,因為疫情的關係全數都取消了,那我知道他們除了開拓新客源之外,其實還有做外帶的服務。」

婚宴會館江經理說,「我們過年大概八月到九月,幾乎每天都有人打電話過來問有沒有外帶,外帶回去大家吃得比較安心,也比較安全。」

危機就是轉機,只要食材新鮮,菜色好,不怕沒有客人上門,希望這豐盛的年菜,讓客人跟員工,都能過個好年。

(民視新聞/周婉菱、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超狂!公車逆向超車50米險擦撞滿頭問號?機車莫名迴轉下橋 竟是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