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告了! 中橫失蹤男家屬捐錢贈救難單位

新竹邱姓男子在中橫山區消失40天,被山區的獵人發現脫困生還,家屬依照約定致贈50萬賞金給發現的獵人,下午邱家人再度來到谷關向救難單位表達謝意,並且捐錢給單位添購裝備。只是邱家人好幾度來到谷關卻都沒有跟所長碰到面,只能隔空道謝和道歉,家屬說和所長都有保持聯絡,而先前的提告,他們也表明不想告了,會委由律師來處理。

更多新聞: 遏止紅單轉賣歪風 政院實價登錄2.0將上路

邱家人再度來到谷關,對救難單位表達謝意,以弟弟的名義捐錢給救難單位添購裝備。

失蹤者家屬說,「今天特別來感謝他們,要跟他們說,辛苦了謝謝你們,謝謝喔謝謝你們都不放棄我弟弟。」

邱姓男子受困山區40天獲救,救難隊員也跟著40天都在找人沒有放棄,過程中家屬內心焦急難耐,救難人員也多少感受到壓力。

台中市山難搜救隊分隊長表示,「家屬有疑問的地方,我們就盡量去幫忙啊,再去搜尋一次,當然會造成很多問題,隊員會說那地方都已經找過了,為什麼還要去找。」

迅雷救援協會總隊長說,「我們當然就是盡量的,就是要讓家屬安心。」

山區這麼大要怎麼找,有人找河床有人往山區找也有意見不合,甚至最後家屬還走法律途徑怒告警方,所幸最後找到人平安回家,只是,家屬幾度到谷關,都沒能親自向所長道謝。

家屬邱小姐說,「我們一直有保持聯絡,他也知道我們今天要到,他剛剛有跟我電話通話了。」

家人澄清和派出所所長都有保持聯絡,應該沒有誤會啦,那先前的提告呢

邱爸爸說,「這部分已經交由律師處理了,跟律師講要把它撤掉了。」

邱姓男子脫困奇蹟生還,家人說恢復狀況良好,但有些細節當事人已經忘了,但不管如何人平安活著也算完美結局。

(民視新聞/許家程、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印度船員近2個月確診 怕本土感染!女機師染疫接觸者59人 不排除本土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