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迷送超大薑餅屋還有白色鋼琴!少女心爆發 鋼琴天后陳毓襄:好窩心

台灣知名旅美鋼琴家陳毓襄,從今年8月開始,展開一連串鋼琴演奏會,自我要求很高的他,每天就靠著一杯咖啡,練琴好幾小時。就有樂迷為了幫他打氣,特別訂製了超大薑餅屋,不但細節維妙維肖,屋內還有一台白色鋼琴,讓陳毓襄好窩心,笑說耶誕節他要去裡面渡假。

更多新聞: 台首起飛機群聚案 女機師感染源找到!染疫紐西蘭機師未戴罩釀機上群聚

雙手在琴鍵上俐落彈奏、幻化成美妙音符,她是著名旅美鋼琴家陳毓襄,在舞台上總是展現專業的彈奏技巧,今天我們來開箱,他的另一面。鋼琴家陳毓襄說,「裡面還有一台白色鋼琴還有白色椅子,所以我這個耶誕假期,我將搬進去這裡住,可以在裡面練琴。」

眼前這一大個薑餅屋,陳毓襄少女心爆發,因為不只外型細緻、還有白雪點綴,薑餅甜甜的香氣,更是讓整個房間置身童話世界,而這薑餅屋厲害的還有這個。鋼琴家陳毓襄說,「它的燈光還可以這樣(變五段燈),我覺得真的是給我很大的鼓勵跟支持,像我做這麼多音樂會,其實是非常大的挑戰也有一點點辛苦。」

陳毓襄從2020年下半年開始,馬不停蹄的在全台,進行11場鋼琴演奏會,讓他充滿挑戰,就有貼心樂迷為他送上耶誕大禮打氣,讓他好窩心,但說到這一生至愛,絕對是這兩個寶貝,隨便一台都要價上百萬元的史坦威鋼琴,陳毓襄客廳就擺放兩台,每天就靠著一杯咖啡,練琴超過7小時,但他樂此不疲,熱愛跟鋼琴培養感情。

鋼琴家陳毓襄說,「你要演奏前有一台鋼琴,感覺好像活不起來,或是聲音不夠出來的感覺,你就要去跟他互動幾個小時或是幾天,那他就會活起來就有生命。」陳毓襄19歲時,就獨自到俄羅斯參加柴可夫斯基大賽,榮獲最佳女子獎,獲獎紀錄不斷,2010年也曾獲得金曲獎最佳演奏獎,更進入鋼琴最高殿堂,成為史坦威鋼琴藝術家,明年1月中,更會跟台灣獨奏家交響樂團,在北中南帶來精彩演奏,希望能將動人音樂帶給聽眾。

(民視新聞/李豫翰、陳奎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走出八仙塵爆陰霾!傷友陳依欣重返職場 捐薪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