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迴鐵路電氣化今通車 蔡總統分享私房景點

南迴鐵路電氣化,今天終於正式啟動。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齊聚台東車站,見證台鐵歷史性一刻。蘇貞昌說,如果沒有蔡總統堅持,這段鐵路怎麼可能電氣化。總統也在致詞時分享她的私房景點,要國人搭火車環島時,也能感受屏東和台東,雙東海岸線的美景。

更多新聞: 立院12月24日萊豬表決戰 藍營甲動擋萊豬

台鐵南迴電路電氣化宣告通車,總統蔡英文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在交通部長林佳龍陪同下,從台東站搭火車到太麻里站,親自體驗這歷史性的一刻。

總統蔡英文說,「期待了很久,今天我們終於能夠見證,南迴鐵路電氣化的通車,台灣環島鐵路,電氣化的最後一哩路,總算正式接起來了,現在有了鐵路電氣化,所有的列車,都可以直接往來台東和屏東之間,還可以縮短時間超過半小時,外出子弟要回家就更方便。」行政院長蘇貞昌說,「39年前我第一次選省議員,面對屏東鄉親,大聲呼喊政府重北輕南,底下鄉親「轟」的一聲,講出他們內心的不平,39年後的今天,台東跟屏東的電氣化接通,卻是整個台灣,環島鐵路電氣化的一大段。」

同為屏東人的蔡蘇兩人,十分了解當地交通不便,這回將全台鐵路電氣化的最後一塊拼圖拚上,蘇貞昌把功勞歸給蔡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如果上面不是有總統交代堅持,這些工人一吋一吋咬著牙前進,我們再也沒有,所謂的南北差距不平等。」總統蔡英文說,「那我也有一些私房景點分享,在這個南迴線上,從枋寮還有我的家鄉楓港,旁邊的台灣海峽,翻過山就會看到太平洋,光是大海的藍色,就有數不盡豐富的變化,我們叫他雙東海岸線。」總統開心放送雙東海岸線私房景點,環島鐵路電氣化完成銜接,為蔡政府再添政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蔡總統旋風式下鄉 走訪廟宇參拜博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