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登太魯閣大同大禮部落步道 52歲男突倒地昏迷「吊掛下山」送醫不治
快新聞/52歲男登太魯閣大同大禮部落步道,突倒地昏迷,經吊掛下山後送醫不治。(圖/民視新聞翻攝)

花蓮縣消防局今上午7時許接獲民眾通報,有一名52歲的陳姓男子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大同大禮部落步道走路時突然昏迷倒地,且心肺功能停止(OHCA),請求救援。警消獲報後出動空勤直升機,將患者吊掛下山搶救,但仍送醫仍不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側錄不雅片恐嚇籃壇球星 架設色情網站余男羈押禁見、劉嫌遭拘提

這名年約50歲的登山客來自苗栗,在行進途中突然倒地昏迷無呼吸心跳。由於大同大禮部落海拔約1128公尺,消防局考量救難人員上山耗時且搶救不易、患者需緊急送醫,於是申請航空器吊掛。空勤直升機上午8時許吊掛成功,交由救護車送達花蓮慈濟醫院急救,患者沒有明顯外傷,嘴角滲血,急救後不治。詳細死亡原因待警方調查。

事發當下,民眾發現陳姓登山客昏倒沒有呼吸心跳後,開始對其進行CPR,直到空勤到來。另一方面,由於山上收訊不佳,現場的人透過無線電轉報山下,再由山下友人協助報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荷蘭出現與「英國變種病毒株」有關確診 到年底禁該國民航機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