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老屋30萬戶六都之冠 柯文哲坦言「台北長得很難看」

全台40年以上的老屋數量,以台北市30萬戶、占比高達36.9%為最多,也成為六都之冠,為了加速都更,北市府在捷運科技大樓站推出招商型公辦都更,預計112年就能完工,將成為大安區新地標,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上樑儀式時說,台北市長得很難看,和中國一線城市無法相比,希望加快都更。

更多新聞: 北桃水肥大戰互嗆 柯鄭:見面不尷尬

鳴放鞭炮、祈求工程順利,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捷運科技大樓站上樑儀式,如此重視,就是因為這是北市府首件招商型公辦都更,去年開工,將規劃34樓高的住商複合式大樓,預計112年完工,柯文哲說,「很多人一直在抱怨說,台北市長得很難看,甚至說跟中國一線城市,是不是在整個市容更新太慢,那也因為這樣,你知道我們是在過去幾年當中,一直在努力說,如何讓整個台北市,都更可以更快。」

柯文哲坦言,台北市容很難看,從105年已經推動18件公辦都更,案量全國第一,因為全台40年以上的老屋數量,台北市有30萬戶、占比高達36.9%,成為六都之冠,北市府加速推動都更,希望降低占比,而先前力挺央行打炒房的冠德建設董事長馬志綱出席活動時也說,希望承接的公辦都更案,可以順利完工。

冠德建設董事長馬志綱表示,「此案不僅有34層樓的大樓之外,我們還有開放空間的公園,還有停車場,我們這一次也採用JW工法,希望可以讓地區環境,來創造一個循環的環境。」台北捷運科技大樓站西側,原本是閒置20多年的土地,最大地主是軍方,為了活化土地,北市府和開發商合作,112年完工後,更能帶動大安區發展。

(民視新聞/陳妍霖、王文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搶攻歲末聚餐商機飯店業推「烤鴨八吃」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