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店最對味!中壢客家鹹湯圓店飄香50年 新竹饅頭店冬至搖身變賣湯圓

冬至這一天很多人都會應景一下,吃上幾顆湯圓,新竹就有業者平時在賣饅頭,每到冬至前三天就會開始轉賣湯圓,由於口味好,很多人都會慕名而來,而桃園中壢也有一家飄香50年的客家湯圓店,生意好到冬至這天無法開放內用,專做外帶。

更多新聞: 6家常見鹹酥雞大評比! 美食水水千千試吃結果是...

飽滿的香菇肉餡,配上Q彈的外皮,加上手工酥炸的油蔥,還有青蔥,一口咬下,客人的滿足全寫在臉上。有民眾說「那個餡很香、皮很Q,吃起來口感很好」,也有民眾說「我從小我媽媽就帶我們來,到現在50幾年有了」。

這間傳統的客家鹹湯圓,已經在中壢飄香50年,傳承到第三代,是在地知名老店,主打餡料都是使用國產豬肉,手工製作的外皮口感也與眾不同,冬至當天甚至忙到無法開放內用,想吃只能外帶。

湯圓店老闆謝明宗表示,「最主要還是點綴在湯頭上面,因為湯頭畢竟還是要用大骨,我還有豬頭、豬肝連、蘿蔔下去煮的高湯,湯頭裡面加了韭菜、芹菜、香菜,是一般我們客家人的口味,加上還有油蔥,我們都自己現炸,吃起來的口感,大家都是只有稱讚。」

另一頭新竹這家湯圓店,平時可是一家饅頭店,每到冬至以及元宵節前夕,才會搖身一變改做湯圓,因為口味好,吸引許多民眾慕名而來。民眾說「之前有朋友帶我吃過,滿好吃的,吃起來比較紮實。」,湯圓業者表示,「我們都是冬至或是元宵,前三天我們才開始現場製作,我們做得就是遵循古法,我們都是用糯米,所以它煮起來比較Q。」

業者利用繁複製作程序,讓外皮吃起來相當有嚼勁,就是要讓每一位民眾,可以在冬至時分吃在嘴裡,暖在心頭。

(民視新聞/黃兆康、周秉瑜 桃園-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冬至前3天限定! 雲林大埤豐田村湯圓義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