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航艦山東號經台海後 遼寧號再南下兩艘航母夾擊台?國防部全程監控

中國加大對台軍事施壓,軍艦開始進行繞台航訓,昨天山東號航空母艦,才由北往南行經台灣海峽,國防部高度警戒,派出6艘軍艦和8架軍機監控,現在又傳出中國另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號」,也打算南下通過我國東岸,和山東號會合,形成兩艘航母夾擊台灣的情況。

更多新聞: 繼浙江、湖南後廣東也限電! 無預警斷水斷網以為打仗

中國解放軍對台軍事騷擾沒有停過,中國自製第一艘山東號航空母艦在週日由北往南,通過台灣海峽,我軍立刻派出6艘軍艦和8架軍機,警戒監控,傳出另一艘在東海演訓的航母「遼寧號」,也打算南下通過我國東部海岸,和山東號會合,進行聯合演訓,中方刻意以兩航母夾擊台灣,讓台海局勢升溫。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說,「其實我們從之前它(山東號)出港,我們就一直掌握到了,它現在經過台海,我們預判它到南海去做一些航測,還有一些航訓,目前遼寧艦我們掌握,它沒有跟著南下的徵候,但是我們會持續密切關注。」

國防部全程掌握對岸軍方動態,中國動作這麼大,海空齊發,加大擾台力道,而且就在美軍伯克級驅逐艦馬斯廷號通過台海之後,彼此叫陣意味濃厚,朝野立委向對岸喊話。

立委(無)林昶佐表示,「中國還是要先想清楚啦,美國會來這邊航行最主要就是,中國對台灣武力威脅,如果中國是和平捍衛者,其實沒有其他國家會過來這邊,跟它展現抗衡力量,那我們怎麼掌握現在國際上面,友我們的情勢,讓國際上支持我們的這個表態跟態度,越來越清晰。」

立委(民)趙天麟:「他們(解放軍)的一舉一動,我們都可以掌握,不管是天上飛的還是在海上進行的,我們要再次呼籲中國當局,台灣海峽是一個國際,可以自由航行的海域,請不要在這個窮兵黷武,製造區域的緊張。」

中國越是對台文攻武嚇,越是把台海當成自家內海,只會促使美方加重西太平洋戰力部署,與台灣強化自我防衛的力道。

(民視新聞/楊凱安、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民進黨公布年度成績單小英總統個人民調滿意度高達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