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代表處更名「台灣」? 外交部證實:正在進行中

上週向來友台的美國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共78位眾議員,聯名致函國務卿蓬佩奧,建議「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更名為「台灣駐美代表處」,外交部也在立院備詢中,首度證實,正名一直都是努力方向,而且正在進行中。

更多新聞: 中國航艦山東號經台海後 遼寧號再南下兩艘航母夾擊台?國防部全程監控

外交部首度證實,台灣駐美代表處正名已經在進行中,立委鼓勵外交部,更大膽表態,尤其去年台美事務協調委員會,也才被正名為「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這回美國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夏波等78位眾議員,再共同聯名致函國務卿蓬佩奧,強調駐華府的「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該更名為「台灣代表處」,因為台北一詞,無法精確表達出雙方的牢固連繫,應該改為更簡單精確的台灣代表處。

新北市議員(民)李坤城說,「當然最後還是需要由美國行政部門執行,就台灣這部分,以前可能會覺得比較隱晦,或是說不願意提出來,現在其實很大方,可以把台灣名字提出來,這兩年蔡英文政府跟美國關係相當好,是有機會在這個時間點上面正名。」

近期台美合作不斷傳出捷報,從經濟繁榮夥伴對話、科學及技術合作協定、5G乾淨網路、半導體,和醫療等關鍵技術供應鏈,甚至還有基礎建設合作,美台實質合作不斷提升,若駐美館處再以「台灣」為名,勢必再為友好關係,翻開新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冬至湯圓開箱文 森永牛奶糖、抹茶、黑糖奶茶都入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