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畏即將失明 全力投入志工工作 八旬吳美玉阿嬤:「沒工作才累」!

高雄加昌國小有一位80歲的志工阿嬤吳美玉,幼時左眼失明,現在右眼因為黃斑部病變也可能失明,但她仍然風雨無阻每天到學校撿垃圾,做回收。學校特別將她的故事拍成影片,希望做為學生的榜樣,還頒發終身奉獻獎,感謝她20年來的付出。

更多新聞: 快新聞/真羨慕!486先生分紅發1000萬 網友:「真的很幸福的企業」

蹲在地上,跟學生們一起做資源回收,她是加昌國小裏年紀最長的志工吳美玉阿嬤,每個小朋友都認識她,加昌國小學生說,「幫我們掃地,然後眼睛又看不到,感覺很厲害。」也有加昌國小學生說,「她80多歲很厲害,還可以做回收。」

吳美玉阿嬤今年已經高齡80,不說你不知道,她的左眼其實是看不到的,11歲時被飛濺的木屑噴到因此失明,一度讓她抬不起頭,直到當了志工,才逐潮敢面對別人的目光。加昌國小志工阿嬤吳美玉表示,「那時別人跟我說話我都是頭低低的,然後眼睛看別的地方,好像怕人家看到我的眼睛怎麼樣,那時候我很怕到後來出來的時候,我就好像一天比一天有信心。」

先生過世後,內向的吳美玉一個人待在家裏悶悶不樂,後來因緣際會加入環保志工團隊,開始走出家門,踏進社區,她不但在加昌國小撿垃圾,做回收,也在里辦公室做同樣的事,甚至還到後勁溪當巡守員,生活過的十分充實,加昌國小志工阿嬤吳美玉笑說,「好高興喔!沒有工作才會累,有工作做心裏很舒服。」

不怕累就怕沒工作,只剩一隻右眼的美玉阿嬤,黃斑部病變加重,右眼視力只剩下0.02,再過不久可能就會雙眼失明,加昌國小特別把美玉阿嬤的故事拍攝影片,還用她的人像做成貼圖,同時頒發終身奉獻獎,感謝她的無私付出。加昌國小志工阿嬤吳美玉更說,「你頒獎給我之後你卻說,美玉姐你以後在家休息不要來了,我很怕這樣。」

志工團長王思吟說,「我們很希望透過這樣子的一個啟發,讓所有的孩子知道,原來生命是可以服務生命。」志工服務為晚年生活帶來色彩,美玉阿嬤不害怕失明,只怕自己做的太少,把握每分每秒還能看得到的時光。

(民視新聞/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計程車內砸蛋糕開慶生趴 運將怒直送警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