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桃水肥爭議 鄭文燦當柯P面提「區域共享、責任共擔」理念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前往台北市出席活動,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鄭文燦。(圖/民視新聞)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前往台北市政府,參加「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第17 屆首長會議暨成果展」,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互動良好,不過鄭文燦於致詞時提出區域共享、責任共擔的理念。他認為,垃圾與廢棄物處理,若以大區域範圍承擔,處理會更有效率,也可以創造多贏。


更多新聞: 到底能不能左轉?汽車綠燈左轉號誌難辨民怨看不懂 北市交通局:勿預判下個亮什麼燈

鄭文燦今日前往台北市政府參加活動,媒體追問有關近日北桃水肥爭議,鄭文燦不發一語,而柯文哲對此也未做回應,兩人於會場見面時先是握手,還不時交換意見,看得出互動並未受水肥爭議影響。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兩人互動未受水肥爭議影響。(圖/民視新聞)


不過,鄭文燦於致詞時卻提出「區域共享、責任共擔」的理念。他認為,包括垃圾與廢棄物處理,若以大區域聯合治理方向進行承擔,處理會更有效率,也可以創造多贏。


桃園市長鄭文燦於致詞時提出「區域共享、責任共擔」的理念。(圖/民視新聞)


他以水肥問題做比喻,桃園有400多家處理場跟資源場,水肥只佔桃園處理量的一點點,而桃園幫台北市一年處理24萬公噸的廢棄物,新北市則是58萬公噸。

鄭文燦表示,這就是區域共同責任承擔,也強調要朝向區域共同治理方向邁進,「這樣做台灣會更有競爭力」。他說,台北市是國家發展投注資源最多的地方,雖然各地發展條件不一,但很多可以共享,期望未來朝向區域共享,讓城市帶動可以更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偉碩承認用錯誤數據可換撤告? 陳時中:若能以正視聽不排除不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