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辦「最後的晚餐」邀民眾反萊豬 游錫堃:抗爭行動別損害國家形象就好
國民黨將舉辦「最後的晚餐」邀民眾反萊豬,對此游錫堃回應,抗爭行動別損害國家形象就好。(圖/民視新聞)

政府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立法院24日將處理相關修正草案與行政命令,國民黨當天要號召群眾,在立法院外舉辦「最後的晚餐」晚會、發起守夜靜坐以抗議萊豬。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今中午回應,只要在合理合法的範圍內,國民黨要怎麼辦,他沒有意見。但有鑑於上一回議場內爆發「豬內臟大戰」,登上多家外媒版面,游錫堃也語重心長拜託,抗爭行動別損害國家形象。

更多新聞: 美豬週四表決 國黨48小時不斷電甲動守夜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宣布,23日下午5時30分起,國民黨會在立法院群賢樓外舉辦晚會並整晚帶睡袋席地而坐,歡迎所有反萊豬進口的民眾參與;24日表決當天,國民黨則會架設大銀幕讓民眾看表決過程,還要一一點名投贊成萊豬進口的立委,藉此施加壓力。

游錫堃今上午接見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公平交易委員會及中央選舉委員會委員被提名人。會前被問及國民黨的行動,游錫堃回應,「只要在合理合法的範圍內,國會之事他們要怎麼辦,我沒有意見」。

游錫堃表示,這屆國會席次是年初時全民投票的結果,4年後又要選舉,大家盡量在這4年間有所表現,為了在下次選舉獲得更多的選票,「這在民主國家非常正常,只是我站在立法院長、國會的立場,希望都能合法、合理,有秩序地進行」,回想起上一次豬內臟在立法院內滿天飛,游錫堃喊話,別再有類似情況讓國際媒體報導出去,損害國家形象,「我的希望就只有這樣」。

另外,醫師蘇偉碩稱萊克多巴胺毒性比搖頭丸毒250倍,遭衛福部告發後又坦承自己引用錯誤資訊,但有聲援者認為他被政府「查水表」、限縮言論自由。游錫堃說,法律經過立法院制定與總統公布,只要在合法範圍之內,什麼都可以做,因為台灣是自由民主國家,但如果違法的話,就會有法律責任。他呼籲,台灣是華人文化圈首個民主國家,在國際的能見度也逐漸提升,全民應珍惜既有的民主法治成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委質疑提告蘇偉碩太針對 陳時中回:已反覆溝通過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