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委質疑提告蘇偉碩太針對 陳時中回:已反覆溝通過多次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1)日赴立院,在接受藍委洪孟楷質詢時被問及,醫師蘇偉碩稱萊劑比搖頭丸毒250倍,衛福部卻採取提告手段,太過具針對性。(圖/民視新聞)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1)日赴立院,在接受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詢時被問及,醫師蘇偉碩稱萊劑比搖頭丸毒250倍,衛福部卻採取提告手段,太過具針對性,且會造成寒蟬效應。陳時中回應,過去針對防疫假訊息也提告過,且面對蘇偉碩的錯誤訊息,已經反覆溝通過許多次。陳時中也指出,面對萊豬將進口,他與基層民眾有頻繁的接觸,理解民間聲音。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偉碩改口「萊劑毒性為搖頭丸的0.25倍」 蘇貞昌:知錯能改別再以訛傳訛

醫師蘇偉碩稱萊克多巴胺毒性比搖頭丸毒250倍,遭衛福部告發後又坦承自己引用錯誤資訊。陳時中今日表示,若蘇願意更正錯誤訊息,不排除撤告。

當陳時中進到立法院面對洪孟楷質詢時,又因提告蘇偉碩一事遭逼問,任衛福部長三年多時間內,是否曾經以衛福部的名義,針對哪一項錯誤訊息提告過?洪孟楷同時也質疑,衛福部擁有許多澄清資源與管道,走到提告這一步太過具針對性,且將造成寒蟬效應。

對於洪孟楷的提問,陳時中在回應中指出,過去針對防疫期間的錯誤訊息提告過,不過對方更正後就撤告了。至於為何對蘇偉碩的錯誤訊息採取提告方式,而非透過各管道澄清,陳時中說那是因為針對這件事情已經反反覆覆講了許多次,仍不見訊息更正。

含有萊克多巴胺美豬不到兩個禮拜就將開放進口,陳時中表示,他與民眾接觸頻繁,聽取許多基層需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傳爆炸聲! 旭富未說清有8桶金屬鈉 惹怒指揮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