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貞昌赴史瓦帝尼王國駐台大使館 追思已故總理戴安伯對台貢獻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赴史瓦帝尼王國駐台大使館,追思已故總理戴安伯。(圖/外交部提供)

為追思史瓦帝尼王國已故總理戴安伯(Ambrose Mandvulo Dlamini),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外交部長吳釗燮陪同下,今(21)日上午9時40分前往史瓦帝尼王國駐台大使館表達台灣政府與人民最深哀悼,並在弔唁簿上題詞致哀。

更多新聞: 中捷軸心全面改法國製 盧秀燕:安全至上

我國在非洲唯一的友邦史瓦帝尼,總理戴安伯11月15日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於本月13日下午辭世,享年52歲。

蘇貞昌上午前往史國駐台大使館,向大使戴敏尼(Thamie Dlamini)轉達沉痛哀悼,對於戴安伯生前對台灣與史瓦帝尼邦誼的貢獻表達追思。也請戴敏尼代為向家屬慰問並轉致我政府對於故總理戴安伯生前堅定支持台灣各項國際參與的感謝。


行政院長蘇貞昌於弔唁簿上題詞致哀。(圖/外交部提供)


對於蘇貞昌與吳釗燮的親臨致意,戴敏尼也表示感謝。

 外交部表示,戴安伯於2018年任職史國總理,推動多項經濟革新政策,為史國貢獻良多,並堅定維護台史邦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委質疑提告蘇偉碩太針對 陳時中回:已反覆溝通過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