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傅崐萁今移往「五星級監獄」自強外役監 最快明年10月可申請假釋
今傳出傅崐萁已移監至光復鄉自強外役監,對此,自強外役監副典獄長黃坤芳接受電訪時證實。(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無黨籍立委傅崐萁炒作凱聚等股票被判刑2年10月定讞,因未褫奪公權可帶職入獄,今年5月25日到花蓮地檢署報到後解送花蓮監獄執行,當時花蓮監獄還表示他第一晚「睡得很甜美」。今傳出傅崐萁已移監至堪稱「五星級監獄」的自強外役監;對此,副典獄長黃坤芳接受電訪時證實,傅崐萁與新一批收容人在下午3時許抵達,由於該監所沒有單人房,將安排傅崐萁與他人同住。

更多新聞: 旭富又爆!廠內還有8桶金屬鈉 指揮官怒批廠商沒講實話

位於花蓮縣復興鄉的自強外役監,坐落在中央山脈和海岸山脈間的花東縱谷平原,四合院式的建築占地67公頃,還飼養牛、豬、鴨等家禽,讓受刑人享受農村樂,且自強外役監還飼養蜜蜂,出產自強外役監蜂風味蜜,相當民眾受歡迎。自強外役監截至今年2月底收容了161人,其中最多的是貪污犯有37人,其次是殺人罪25人,再來是強盜罪23人。

傳傅崐萁已移監至自強外役監,副典獄長黃坤芳說「沒有錯」, 傅崐萁在今下午3時許抵達,由於今天是整批新收容人一起進來,傅崐萁將與他們一起被配在新收舍房。由於該監所沒有單人房,因此將安排傅崐萁與他人同住。

談及傅崐萁最快何時能申請返家探親,黃坤芳回應須經過一段時間考核,「前面一、兩個月還不符合資格」也就是明年3月才可以返家探親,返家探親時間40個小時,再加上交通時間,原則上大約2天2夜。另外,傅崐萁若服刑超過1/2就可申請假釋,預計最快明年10月就可申請假釋。

至於傅崐萁今年初曾經因身體微恙住院,先前也在花蓮監獄運動時跌倒造成腳掌骨折,進入自強外役監會被如何分配工作,黃坤芳強調,會將他的身體狀況考量進去,絕對不會超過傅崐萁的負荷。

傅崐萁今移往「五星級監獄」自強外役監,最快明年10月可申請假釋。(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逆向又闖紅燈!桃園男一路跑給警追為何要跑?依公共危險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