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小鎮夜晚不明光團 跳傘團隊實驗「人造馬爾法之光」

位在美國德州西部的馬爾法小鎮,自1880年起,晚間天空不時會出現不明光團,有人認為是UFO,也有人穿鑿附會說是鬼火,但事實是什麼?百年過去依然無解,有一支高空跳傘隊伍和專業攝影師,來到這個小站,打算在夜間跳傘,精確模擬出「人造馬爾法之光」。

更多新聞: 球星與影星同姓名威爾史密斯視訊同台相見歡

小腿綁上LED光圈,打開機門縱身一跳,搭配煙火在夜空劃出璀璨光輝,這場「人造馬爾法之光」企劃,由技術高超的高空跳傘團隊,和攝影師合作,從跳傘前兩個月就展開策畫。攝影師史尼普斯說,「馬爾法小鎮因為「馬爾法之光聞名」,這些神秘光輝不知從何而來。」馬爾法之光,從1880年第一次出現以來,一百多年來沒有任何人能做出合理解釋,因此UFO、鬼火...各種傳說相繼出籠,團隊想要創造自己的馬爾法之光,就必須先找到最適合的拍攝地點。

紅牛跳傘團隊成員切美雷奇說,「想要從這裡飛到那頭,難度很高而且幾乎不可能,因為這是逆風的,所以基本上要從這頭飛過來,除非風向改變。」跳傘隊成員和攝影師交換意見,風向、角度、視野,都是計畫成敗關鍵,三者缺一不可,在一切就緒後,團隊還經過一次試跳,確保所有環節萬無一失,天色一暗,好戲登場。

遠看四顆火球從夜空中綻放,開傘時間,和開傘後的滑翔路線都經過精密計算,人造馬爾法之光計畫大獲成功。攝影師史尼普斯說,「我們今晚拍攝得很成功,我認為我們有很棒的鏡頭,我確定自己看到馬爾法之光了。」

(民視新聞/蔡晴景、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P. LEAGUE+/開幕週五大好球!林志傑飆進逆轉三分居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