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瑞芳又傳土石崩落意外!「驚天巨石」砸屋毀車 屋主肋骨骨折

新北市瑞芳山區,昨天(21日)晚上7點多,一顆巨石從山坡上滑落,先是砸爛一輛車,再衝入一旁的平房,把外牆砸出一個大洞,屋主也遭受波及,所幸只有肋骨骨折,沒有生命危險。不過連日大雨導致土石頻頻滑落,包括這次,已經是一周之內瑞芳發生的第二起落石砸屋傷人意外。

更多新聞: 國道降雪?載米車過彎失控 路面鋪上一層白

鐵皮屋屋頂被削去一個大洞,一顆驚天巨石,就坐落客廳正中央,整個家變得面目全非,電視櫃被壓毀,遙控器和晚飯後的水果,就掉落在地上,不難想像意外發生時有多驚險,停在屋外的汽車,整輛車像塊夾心餅乾一樣扭曲變形,零件散落一地,幾乎全毀。

另一頭的水塔,也被砸扁,就倒落在屋外的馬路上,驚悚畫面,看了令人捏把冷汗,附近居民指出,「很大聲欸這個阿伯的水塔,他這個是是十噸的水塔耶,突然這樣子也會很恐怖,我們住快二十年了,這種情形從來沒有,就昨晚那時候,我們本來準備吃飯好像是在打雷。」

這起事件發生在週一(21日)晚上7點多,新北市瑞芳的濱海路上,突然一顆巨石從天而降,先是砸爛轎車後滾進一旁民宅內,68歲徐姓屋主來不及反應,也被巨石撞上,造成頭部擦挫傷,肋骨骨折,緊急送醫急救,瑞芳區公所林科長透露,「受傷的民眾是有口述說,它的落石大落石是先砸到車子,然後滾到家裡,然後撞到他的肋骨,然後他就受傷了。」

瑞濱派出所長胡兩順表示,「由於雨勢及海風的影響,落石有持續的狀況,為了安全警方已經將周邊的道路,警戒封鎖並撤離周邊的住戶,等明天等相關單位,勘察災區的現場。」就怕意外再次發生,警方第一時間拉起封鎖線,勸導附近住戶撤離,只是連日降雨導致土石崩落意外頻傳,包括這次,已經瑞芳一周內第二起落石砸傷人事件。天外飛來橫禍,所幸這次屋主沒有生命危險,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

(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偉哲拿「超大支票」探視挨轟 護理師家屬「被中獎」感覺難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