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仿拜登帶頭施打疫苗蘇貞昌:我願意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21號親自示範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強調疫苗很安全,大家不要過度擔心,希望能透過施打疫苗,控制美國疫情;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今天(22號)在立法院答詢時,被吳斯懷問到,如果台灣通過疫苗施打,他願不願意帶頭施打,對此,蘇貞昌肯定的表示,他願意。

更多新聞: 川普否決2021國防授權法 將退回國會再表決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vs.醫護人員說,「準備好了嗎準備好了。」戴著兩層口罩,捲起袖子,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21號在德拉瓦州醫院,接種輝瑞疫苗,親自示範,打疫苗很安全。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說,「我接種疫苗是要告訴大家,當可以接種疫苗時大家應要準備好,沒有什麼好擔心的,我期待打第二劑吉兒也是,她稍早已打了第一劑她愛打針。」要大家不要太過擔心,強調疫苗很安全,拜登還不忘感謝醫護人員的辛勞、肯定川普團隊,加速接種疫苗的努力,呼籲民眾還是要做好防疫工作。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說,「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如果不是一定得旅遊就不要旅遊。」輝瑞疫苗14號開打以來,已經超過56萬人接種,莫德納疫苗21號也開打,就盼能扭轉美國疫情。疫情嚴峻,各國開始施打疫苗,看到拜登帶頭示範,立委也想問問府院高層願不願意跟進?行政院長蘇貞昌vs.立委(國)吳斯懷說,「蔡總統跟院長願不願意承諾,優先公開施打讓國人有信心?可以承諾嗎?這個國會議員建議我會代為讓總統知道,那院長您個人呢?我也都願意。」

蘇貞昌提出願意帶頭施打疫苗,民眾反應兩極,只是面對疫情持續蔓延,各國防疫嚴正以待,一點都不敢掉以輕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確診再現! 蔡英文下令檢視耶誕、跨年等群聚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