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增本土病例疫情升溫 陳時中:自主健康管理者禁參加耶誕跨年活動
今新增本土病例疫情升溫,陳時中強調,自主健康管理者禁參加耶誕跨年活動。(圖/民視新聞)

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台灣睽違253天新增本土確診案例案771,為先前確診的紐西蘭籍機師案765之親密接觸者。衛福部長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上指出,因該本土案例感染源明確,傍晚將與地方開會討論縮小耶誕、跨年、新春活動規模。陳時中接著趕到立院備詢時,重申有疾病相關症狀者、自主健康管理者,不得出席。

更多新聞: 「領先全球開打」登時代雜誌年度大事!中職:榮耀與感動歸於全台人民

國民黨立委魯明哲質詢時問,方才看到指揮中心宣布新增本土確診,他也知道陳時中稍晚要跟地方討論,但馬上就是耶誕節了,各地方有很多活動,像是歌手五月天或阿妹的演唱會,還有台鐵鳴日號將上路,「防疫控制與經濟發展我覺得是兩難」,政府會有什麼具體措施,是加強防疫還是不准辦,尤其是已經付費訂票的民眾會更加關心。

陳時中回應,整體防疫是根據集會指引,如果有本土案例且沒辦法查到感染源,或有散發性、社區性感染,那防疫就會升級,都有一定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不是亂猜。

陳時中強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因應事實需要情況,會和縣市政府討論各種舉辦型態,「原則上是強力要求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有疾病相關症狀者、自主健康管理者,不得出席」,每個縣市舉辦型態不同,執行狀況須和地方政府一起商討。魯明哲聽聞指出,公、私辦的活動很多,要陳時中早點決定早點宣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想當媽媽?MV新作飾演孕婦 蔡依林:希望有機會懷孕也可以這麼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