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司機行駛中昏迷 撞對向車.熱心民眾急救

天氣冷特別要注意身體狀況!21日晚上8點多,新北市板橋一名計程車司機,半路突然昏迷,趴在方向盤上失去意識,撞上對向車輛,路過騎士和車上乘客,輪流幫司機CPR,可惜送到醫院經過1個多小時急救,還是宣告不治。

更多新聞: 五股3間鐵皮工廠連環燒 警消到場控制火勢

監視器拍下,一輛計程車閃右轉燈,在路口沒右轉,反而筆直往前進,撞上對向轎車才停下來,目擊民眾說,「這邊距離是比較遠一點點,聽到那個聲音是蠻大聲的。」

聽到撞擊聲,等紅燈的熊貓騎士發現,車內64歲計程車司機,失去意識,倒臥在方向盤,趕緊上前把人拖下車急救,救人外送騎士指出,「後座乘客她也是一名護理師,所以我先拖他(司機)下車,然後後座乘客先幫他CPR,然後她累了之後再輪流。」

就看司機沒了心跳,其中一名車上乘客,剛好是護理師,還有當過救生員的熊貓騎士,兩人互相合作,輪流CPR,把握救人黃金時間,救人外送騎士表示,「在CPR過程中就是對方已經開始有脈搏,開始在吐泡泡真的蠻驚險,後座護理師還被嚇到哭。」

民眾奮力救人,可惜司機送到醫院,經過1個多小時搶救,依舊回天乏術,運將死因疑似就是天氣冷,導致主動脈剝離猝死,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分析,「天氣冷的時候我們血管會收縮,血管收縮的時候呢,我們同樣的血量在比較窄小空間裡面,壓力就很大,血壓那麼高血管撐不住的時候就破裂,所以這種時候,常形成腦中風或者是主動脈剝離。」

醫生表示,主動脈剝離好發冬天,患者會出現喘不過氣、胸悶、甚至昏厥、休克,從12月8日~21日,兩個星期內,新北市就有83人因為氣溫驟降死亡,提醒民眾天氣變化大,身體保持溫暖,才不會發生憾事。

(民視新聞/蕭宇珊、陳奎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直行轎車撞飛轉彎車 變電箱也遭殃釀280戶停電 肇事駕駛逃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