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GUE+/補你大三元!領航猿里德成台灣新職籃第一人
(圖片來源:P.LEAGUE+臉書)

新職籃聯盟P.LEAGUE+產生了史上第一位大三元球員,但過程卻是一波三折,領航猿洋將里德(Davon Reed)在周日繳出18分、11籃板、9助攻的準大三元數據,但隔天聯盟重複檢視比賽影片後,發現紀錄台少記一次助攻,聯盟坦承錯誤並向球迷道歉,追加一次助攻的里德,也因此創造台灣新職籃史上首次大三元紀錄。

更多新聞: 「領先全球開打」登時代雜誌年度大事!中職:榮耀與感動歸於全台人民

領航猿洋將Davon Reed在踢館夢想家的比賽中展現全能身手,能切、能投、能傳,幫助領航猿打下開門紅,賽後留下18分11籃板9助攻數據,只差一次助攻,就能完成史上第一次大三元,不過周一深夜聯盟發出新聞稿,還給Reed這項難得的紀錄。

新聞稿寫道,Reed在這場比賽確實傳出10次助攻,但攻守紀錄員少記一次,聯盟知道數據對球員的重要性,因此反覆觀看影片力求正確,主動面對錯誤進行修正,未來也會加強相關人員訓練督導,再次向Reed和所有球迷致歉。

領航猿前鋒Reed表示,「三月以來就沒再打過職業賽,我很開心能再重返球場,並且保持健康,繼續精進自己的表現,也很開心球隊打出精彩的內容,也打出我們應有的表現。」

Reed此戰三節打完累計六次助攻,紀錄台少給的那一次出現在第四節,經過聯盟修正,此戰數據為18分11籃板10助攻,成為P.LEAGUE+史上第一位大三元球員。這位25歲美國砍將具有NBA資歷,周日是他生涯第一場海外賽事,就引領球隊取得大勝,未來還要繼續衝擊台灣新職籃戰場。

(民視新聞/蔡晴景、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企業型態羽球賽「超級達克杯」羽協正、副理事長帶頭下場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