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防疫股表現亮眼 台股終場上漲45點

全球疫情再起,加上台灣連續253天本土零確診破功,台股昨天急殺重挫207點、市值蒸發6722億後,今天在聯電、聯發科等電子權值股、航運撐盤下,小漲開盤,其中表現最亮眼的就是口罩防疫股,包括美德醫、毛寶等都漲停,也讓大盤終場上漲45點,收在14223點,成交金額2195億。

更多新聞: 紐籍機師新足跡 台北車站、莫凡彼全面消毒

號子盤面紅綠交錯,股民緊盯電視牆,台股在聯電、聯發科、大立光等電子權值股、航運等傳產撐盤下,加上防疫股表現亮眼,包括美德醫、毛寶都漲停,大盤終場上漲45點,收在14223點,成交金額2195億。股民說,「好的就是生技股,跟上一次一樣,生技股都是漲停板。」股民說,「像會震盪可能是這樣,大家怕不敢買。」

疫情再起,讓股民很緊張,因為英國疫情嚴重,加上台灣連續253天本土零確診破功,台股歷經急殺重挫207點、市值蒸發6722億,接下來外資準備放大假,就怕台股年底又會劇烈變動。分析師簡伯儀表示,「表現比較強勢的族群來看,應該還是集中在,整個原物料的部分,其中原物料部分的話,目前來講擴散到相關造紙,鋼鐵相關散裝航運,或許會有一些,漲多回檔的壓力,但是我們認為說,在題材股應該還是,有持續發酵,尤其現在來看,正值12月份銷售旺季,加上明年的行情。」

儘管台股基本面不錯,加上金管會帶頭信心喊話,但因疫情升溫,台股在年底恐添變數,分析師仍提醒投資人謹慎,請勿追高。

(民視新聞/陳妍霖、王文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病毒株變異 CDC:可快速更改序列製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