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任大同董座 盧明光:5年內讓營業額破千億

大同前董事長林文淵無預警閃辭,震撼市場,今天大同火速召開董事會,宣布將由中美晶前董事長盧明光接任董座,隨後盧明光召開記者會,宣布要在五年內讓大同營業額突破千億,至於外傳林文淵與大股東王光祥理念不合,被迫請辭,王光祥今天則是四兩撥千金的說,自己一直很感謝林文淵的付出。

更多新聞: 後疫時代婚宴吹電商潮 「客製化」成主流

大同新任董事長 盧明光 說,「我答應的前提,我就是要讓全體的董事,都接受跟歡迎我進來。」滿頭白髮,他就是大同新董事長盧明光,歷經前董座林文淵無預警閃辭後,盧明光走馬上任,將出手整頓百年大同。大同新任董事長 盧明光 說,「首重節流,加強公司各個事業部,跟子公司所有的現金營運,3年內我們會用策略的聯盟以及併購的方式,來開展大同應該再走出去的新的事業。」

其實盧明光是大同校友,工學院電機系畢業,甚至人生第一桶金,就來自大同創辦人林尚志,與母校淵源超過50年,2007年接任中美晶董事長,一手主導超過18個併購案,被市場封為「併購大王」,接掌大同後,將走同樣模式,3年內啟動併購腳步,目標5年,讓大同營收從200億翻5倍,跨越千億門檻。大同新任董事長 盧明光 說,「請你全力的相信我,不然我就不會買遍世界的公司。」

大同新任總經理 鍾依文 表示,「我認為我們是在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情,過去最主要是市場派,跟公司派之間鬥爭,我想現在應該是沒有了啦,煙消雲散,沒有這件事情,現在只有一個大同派。」

替公司內鬥闢謠,鴻海前高階主管鍾依文接任大同總經理,將借鏡鴻海制度,但強調大同不會鴻海化,更表態未來將在合法情況下,買進大同持股,宣示對公司營運有信心,不過外界更關心,前董事長林文淵上任短短50天閃辭,外傳是跟大股東王光祥理念不合,被迫辭職。尚志資產董事長 王光祥 表示,「我們一起作戰,這我真的是一直非常感謝他,好幾個董事一起的決議,覺得心裡也是非常的難過,而且對林董事長,非常的歉意啦。」

新經營團隊火速上任,也透露不排除會進行人力精簡,強化公司體質,大同校友的盧明光和鍾依文,如何翻轉百年老店,各界等著看。

(民視新聞/徐紹芸、黃啟豪、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拚房價2字頭➔變4!五股輕軌、垃圾山翻身「行家惦惦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