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都是正面!明表決萊豬行政命令盼綠委全數同意 陳吉仲曝與陳時中為難兄難弟

立法院即將表決,開放萊豬進口行政命令。消基會公布,近20萬民眾聯署反對,呼籲政府懸崖勒馬。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開放萊豬的影響都是正面的,希望民進黨立委明天(12月24日)全數投下同意票。至於為了萊豬,背負不少罵名,陳吉仲笑說,衛福部長陳時中才是大哥,語氣無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本土零確診破功! 市場攤商憂:現在口罩都戴起來了

台北市南門市場,現烤肉乾香氣四溢,臘肉、臘腸,油亮油亮。但更引人注目的是,各種形式的台灣豬標章,在萊豬還沒進口台灣前,店家搶先張貼。

攤商說,「不擔心啊!因為我們家都是用台灣豬,因為我們家要用溫體豬才能做,我們不可能用萊豬來破壞自己的信譽。」攤商老神在在。消基會還公布,有近20萬民眾聯署反對,台灣進口萊豬,呼籲政府早日回頭。面對民怨,及立法院在12月24日,將表決萊豬行政命令,國民黨罵聲四起,風雨欲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很無奈,自嘲和衛福部長陳時中,是難兄難弟。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你跟陳時中你覺得哪一個人被罵得比較兇),我覺得因為我都跟時中部長講說,你是我們的大哥啊,所以其實兩邊都還好啦,那我印象最深刻是,我有一次去經濟委員會,2天站了19個小時,沒有休息沒吃飯,我覺得體力上都OK。」陳吉仲再次強調,開放萊豬對台灣影響,都是正面,希望表決時,民進黨立委能全數投同意票,農委會也編列130億預算改善產業,並積極消除民眾的食安疑慮,政策經得起歷史檢驗,以示決心。

(民視新聞/陳盈竹、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迴鐵路電氣化今晨正式營運 鐵道迷搶拍「紀錄歷史性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