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框互較勁?賴清德讚中央防疫 柯文哲肯定北市府

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理監事聯席會議,今天(23日)舉辦開幕儀式,副總統賴清德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兩人難得同框,不過,賴清德力讚中央防疫作為,柯文哲肯定北市府3個局處表現,雙方各說各話,頗有較勁意味。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要求新北市府取消尾牙活動 侯友宜:沒把握就不要做不要怕損失金錢

沒有回答提問,口罩底下只傳出哈哈哈笑聲,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迎接副總統賴清德,被點名角逐2024的兩人並肩走,一起出席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理監事聯席會議,王見王沒有尷尬。

副總統賴清德說,「談到武漢肺炎,政府是採取一方面,防治武漢肺炎,另外一方面我們是,拚經濟的方式來進行,那談到防治武漢肺炎,除了蔡英文超前部署以外,我們也可看得到,陳時中部長,領導疫情指揮中心,表現非常傑出。」

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到,「我們台北市有三個局的人,在這一年加班費都沒有限,一個是民政局,負責居家檢疫,一個是環保局,有任何風吹草動要去消毒,還有一個是衛生局,民政局、衛生局、環保局,一但有發現案例就把它撲滅掉。」

談起疫情,賴柯兩人較勁意味濃厚,一個頻頻稱讚總統蔡英文,一個大讚北市府局處.兩人還沒忘記,拉攏台商。

副總統賴清德說,「在蔡英文總統領導之下,就這五個面向,這五個面向在招募國家隊,在招募國家隊,剛我很高興聽到總會長講,歡迎台商回到台灣來投資,加入發展國家的行列。」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不管你們在哪裡,大家一起繼續為台灣幫忙,為台灣加油打氣,我每次說政府是服務單位,不是管理單位,如果我們有我們,可以幫忙的地方,特別是我們有一個,立法委員邱臣遠你知道,是世界台商總會秘書長,有任何我們可以幫忙的,需要台北市政府幫忙,不吝告知。」

原本這場活動,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要出席,但旭富火警,加上紐西蘭機師染疫趴趴造事件,鄭文燦被迫改派副市長出席,畢竟風頭上,頻頻曝光,不一定能加分。

(民視新聞/李佳樺、林東銘、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捷、林穎孟涉人頭黨員案被移送檢調? 時代力量:報導捕風捉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