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路英雄微電影首映!馮世寬緬懷榮民 嗆再汙辱退輔會:就再脫一次西裝

為了感念榮民闢建東西橫貫公路,退輔會推出微電影「築路英雄」,主委馮世寬肯定榮民的付出,現場還加碼喊出「誰再污辱退輔會,說退輔會欺壓榮民,我會再脫一次西裝」,引發哄堂大笑

更多新聞: 持續消弭歷史傷痛 第三屆原轉會召開首次會議

退輔會選在武陵農場,舉辦「築路英雄」微電影首映會,緬懷當年開闢東西橫貫公路的榮民、眷屬和軍人,主委馮世寬看了有感而發,表示「為什麼選這裡,台北多的是地方,來的觀眾可能10倍於此,他說報告主委,我們紀念我們榮民的精神,在這裡發揚,戰略假如我們兵力,要轉移的時候,怎麼從東部迅速轉移的西部支援作戰」。

感念榮民的付出,耗費18年完成三大橫貫公路,肩負戰略意義,也創造世界工程奇蹟。馮世寬也提到「我你看看,誰再汙辱我們退輔會欺壓榮民,我再脫一次西裝」,這席話當然是衝著先前國民黨立委鄭天財,質疑退輔會欺負原住民,還潑灑咖啡,當時他憤而脫掉西裝外套,爆發衝突,馮世寬再酸這也是他不穿西裝,改穿飛行夾克出席的原因。

馮世寬還說,「我們所有參加的處長院長,他們通通都穿了西裝,只有我沒穿,兩個意義,第一個我顯不出來我是主委,第二個我怕現場有咖啡」。怕現場有咖啡,引發哄堂大笑,馮世寬幽自己一默,為築路英雄微電影添加笑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市政文宣驚見解放軍敬禮Q圖稱擷圖誤植解放軍 南區公所致歉收回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