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執會才剛見完總統!何志偉自爆「喉嚨腫」就醫篩檢

近日國內相隔253天新增1名本土病例,引起社會各界高度警戒。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23日)在臉書自曝,因為覺得頭暈、喉嚨腫,已自行就醫,並主動篩檢自主隔離,但他下午才出席民進黨中執會,與身兼黨主席的蔡英文同場,引發社會關注,同時明天就是表決萊豬相關行政命令的日子,也遭質疑他是不是因為和黨裡意見不同,想趁機躲避表決。

更多新聞: 自主管理首日揪友嗑火鍋確診 菲女挨罰1萬

把口罩拿下,接受媒體訪問,民進黨立委何志偉,23號開完中執會,驚傳全身不舒服,自行就醫進行新冠肺炎篩檢,何志偉在臉書寫下,很抱歉,我現在人在醫院,後續的行程全部取消了,因為出現了頭暈、喉嚨腫的症狀,已經立刻在醫院做病毒篩檢,希望結果是陰性,不要拖累其他人。會這麼小心翼翼,不是沒有原因,因為染疫的紐西蘭籍機師,傳出曾經到過天母、台北車站等地方,一切都得小心至上。

聲源:立委(民) 何志偉 說,「今天早上起來之後,就覺得身體發冷,會覺得冷冷的,然後喉嚨也覺得緊緊的,開完中執會後,突然看到網路上在亂傳,傳一些紐籍機師的足跡圖,他都在我的選區,就在我的選區活動,那我又間接的得知,我跟他有間接接觸,那所以這個,我一定要很小心。」何志偉自主篩檢,但時間點有點敏感,因為隔天就是表決有關萊豬進口的行政命令的日子,也被外界質疑,他是不是因為和黨裡意見不同,想趁機躲避表決。

聲源:立委(民) 何志偉 說,「標準的想像力大開,在看科幻片喔,我的工作性質會接觸到太多人,我是對台灣民眾負責,我沒有被要求要隔離,所以該盡的義務,一定要去盡。」

不過何志偉在臉書PO文不舒服,可把同黨的王定宇給嚇了一跳,直呼會議中,就坐在何志偉旁邊,是不是也該自我隔離?聲源:立委(民) 何志偉 說,「我跟王定宇的距離相對遙遠,那同黨的溫暖,這個時候這樣子真的太過溫暖,溫暖到我不知道該怎麼承受。」何志偉強調,篩檢結果隔天上午就會出爐,沒有要逃避萊豬表決,該盡的義務,還是會去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紐籍機師掀本土染疫風暴! 長榮航空:決議免職「即日生效」